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成功承办学校龙泉路校区心理委员工作总结分享会暨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2-06-01

5月27日下午,学校在北院路演大厅举办2021-2022学年龙泉路校区心理委员工作总结分享会暨优秀心理委员表彰会,活动由学校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统计与数学学院承办,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媛妮,学生处副处长尹航,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龙茜、陈瑜婕、杨红,各学院辅导员代表与全校64名心理委员代表到现场参会,两百余名心理委员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线上参会,活动由统计与数学学院学生孙泽霖、全珂莹主持。

活动开始,统计与数学学院学生刘琦琛为大家带来诗朗诵。学生处副处长尹航为此次活动致辞,对各班级心理委员在这一年里为学校心理工作及安全维稳给予的配合、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各班级心理委员在活动中仔细聆听经验、积极参与分享,在今后的学习和实践中成为维护同学们身心健康的可靠力量。尹航副处长宣读了《关于表彰云南财经大学“2021-2022学年优秀心理委员”的决定》,经济学院辅导员杨宏伟、国际工商学院辅导员杨梓苑、统计与数学学院辅导员阮娅丽为各学院优秀心理委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统计与数学学院经基18-1班心理委员陈孟宇、商学院人力资源20-1班心理委员邓娇、国际与语言文化学院英语19-1班心理委员罗冉和经济学院基地21-2班心理委员肖云迪做为优秀心理委员代表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四位心理委员分别从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怎么做好心理委员工作及工作方式、收获与成长等方面就自己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并号召大家保持热情,坚持做好心理委员的相关工作。

活动最后进行了朋辈辅导互助体验环节,参加线下会议的心理委员代表共分为6个小组,在活动召集人的指引下进行交互画活动,并就活动中人际交往的体会与感悟进行了交流发言,活动现场氛围轻松愉快。

心理委员工作总结会和心理委员表彰活动的定期举办,是巩固学校心理危机干预“校—院—班—舍/个人”四级网络体系和加强心理教育学生骨干队伍建设的重要措施,有助于提升以班级心理委员为主的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助人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