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新闻

“‘就’在昆明·共赢未来”云南财经大学2022届毕业生专场双选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5-31

5月27日下午,“就在昆明·共赢未来”云南财经大学2022届毕业生专场双选会在龙泉路校区北院博雅广场举行。双选会由云南财经大学、昆明市五华区就业局、昆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办,统计与数学学院和经济学院共同承办。60多家优质企事业单位到校参加人才选聘活动,提供171个招聘职位,1500余个岗位,700多名毕业生到现场参加招聘会。校长王敏、副校长旷锦云到现场指导,与求职学生、企业招聘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学生就业倾向、市场人才需求、薪资待遇等方面的情况,鼓励学生积极求职。

作为双选会的筹备单位之一,昆明市高新区管委会企业综合服务部吴锡海介绍,由于疫情管控,学生不便走出校园,为此,在不断深化校政企联动的基础上,尽最大努力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主动把企业请进学校,当天组织了23家高新区企业参加双选会。

成立于1995年的云南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作为双选会上被学生“光顾”最多的企业之一,据该企业的HR杨女士介绍,今天主要招聘的岗位有管培生与销售红星,这两个岗位对于专业要求门槛不高,上岗后的主要工作是到一线实践,了解公司产品和业务线,之后才能更好地适应岗位。杨女士说“企业的品牌效应让前来投简历的同学们未过多询问公司情况,可见,应聘者对企业的认知与信任。”

立信税务师事务所行政人事经理赵云华表示:双选会上,看到毕业生们带着个人简历,走向自己心仪的单位,仔细查看宣传材料,认真咨询相关事宜,了解职业发展空间和工作待遇,感受到了同学们对未来的憧憬与对职场的向往。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税收专业的张同学获得了立信税务事务所 (云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立信”)后续面试资格,她说:“今天是自己第二次参加校内举办的招聘会,我带着4份简历来,没想到最后一份简历投出去后,还得到了二面的机会。经过今天的初面,我感觉校外的实习经历非常重要,面试老师看中我曾经在一家税务所实习3个月的经历,觉得我肯定能够胜任所应聘的税务助理岗位,让我下周去面试。”

谈及就业意向和参与体验,统计与数学学院经统18-1班李思雪表示:“希望将来能从事教师或行政方面的工作,通过这次双选会,我对单位的需求和自身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统计18-1班李海权同学表示:“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学校克服困难,连续组织了两场线下的招聘会,给我们毕业生提供了很多的就业机会,拓宽了就业渠道,我们感受到了学校对毕业生的关怀。”

招聘会现场,学校武装部设置了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咨询点,为有意向的同学答疑解惑。统计与数学学院设置了党员志愿先锋模范岗,为毕业生答疑解惑,提供党组织关系转接等“一对一”咨询服务。法学院设置了面向毕业生的法律咨询点,为毕业生分析就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就业工作的副书记以及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