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心理委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8

11月4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在卓远楼北附301会议室召开2021级新生心理委员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管理科科长刘建琳主持,学院辅导员阮娅丽、全体2021级心理委员参会。

会议开始,阮娅丽对本周日的“接纳情绪•快乐成长”心理主题班会进行了布置和要求。刘建琳指出,本次心理主题活动的举办,旨在做好新生入学适应性教育,调整新生人际交往心态,提高新生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促进新生之间的团队合作意识,增强班级凝聚力。刘建琳重点讲解了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希望新生班级心理委员能发挥好同学与老师沟通的桥梁纽带作用和基础预警作用,每月按时报送班级心理晴雨表。

此次会议的召开,新生心理委员表示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有利于班级心理健康活动的开展,对班级营造健康的心理氛围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