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云南优秀残奥运动员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报告团会暨云南财经大学“信仰公开课”开讲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5
分享到:

为弘扬奥运精神和残奥价值观,发挥先进模范的引领作用,引导广大云财青年跨越坎坷,铸造梦想,2022年云南优秀残奥运动员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会暨云南财经大学“信仰公开课”于6月28日下午在学校国际报告厅开讲!云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正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敏出席活动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段胜忠,省妇联副主席杨正梅,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何开喜,省委宣传部副处长罗兴,省体育局处长刘凡,省残联主任王维进,省总工会一级调研员 王留德,省广电局处长黄俊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晓萍,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宝春,学生处副部长赵莎娜,校团委副书记李昀璟与师生共同聆听宣讲。

王敏表示,在残奥会赛场上,云南籍优秀运动员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敢打敢拼、超越自我、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北京冬奥精神和中国运动员身上积极向上、不畏艰难、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用赛场上的优异表现绽放着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特别是我校教职工李朝燕也是宣讲团的一员,他的故事早已在每个云财人心中扎根,他代表的“坚持和拼搏”精神值得每位云财人学习。

里约、东京残奥会田径T46级马拉松金牌获得者、我校体育部教师李朝燕老师,第16届残奥会游泳项目S3级50米仰泳金牌、50米自由泳银牌获得者邹连康,第16届残奥会铁人三项PTS4级第四名获得者王家超,第13届冬残奥会越野滑雪女子坐姿组短距离、中距离、长距离3个项目冠军获得者杨红琼,第13届冬残奥会越野滑雪男子长距离站姿银牌、混合接力4*2.5公里银牌、中距离站姿铜牌获得者蔡佳云向师生分享了他们的拼搏故事,回顾了他们在赛场上的高光时刻和优异成绩背后的辛勤汗水。连续18年跟踪报道残奥运动员事迹的云南日报记者娄莹讲述了英雄背后的故事,他们用真实的故事和质朴诚挚的语言深深打动了云财师生。在场师生无一不凝神静听,随着故事的讲述而感动落泪,掌声与欢笑省不断。


此次宣讲也是学校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品牌信仰公开课,使更多的云财青年在与优秀榜样的近距离交流中筑牢信仰之基,将残奥运动员运动员身上自强不息、拼搏进取、为国争光的精神带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踔厉奋发、主动作为,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王晓萍为宣讲团代表颁发了“云南财经大学青年讲师团”聘书,鼓励宣讲团成员助力学校开展多元、生动、活泼的思政教育,在青春赛道上勇毅前行、一起向未来,以青春之我创造更加美好的中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宣传部、省体育局、省残联、省总工会、省广电局和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技校团委负责人参加活动。新浪融媒体对报告会进行了现场同步直播,高峰时约2.3万人同时在线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