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研修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2
分享到:

近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发行,在全国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少年中引发热烈反响。78日下午,我校团委召开专题研修,领会著作重大意义、理论脉络和实践要求。研修由省委宣传部云岭宣讲团成员、团省委青年讲师团讲师云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永坚进行领学校团委书记曾蕾主持

杨永坚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进行分享认为作为一名团干部,首先要深读原著,在思想上受洗礼;其次要脚踏实地,自觉担当尽责;三要紧扣服务青年工作生命线,争做青年友,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将“读原文,悟思想,干实事”融会贯通,牢牢记住服务青年的使命,增强服务青年的意识,拓宽服务青年的领域,优化服务青年的手段,提高服务青年的能力,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与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接续奋斗中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会上,部分团干部及学生骨干分享学习心得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团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坚持团干部带头、组织化学习、分众化引导、全覆盖宣传,要以《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发行为契机加强自身的理论政治建设争做追求进步的模范,引领广大青少年深入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崭新的面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论党的青年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最全面最系统的论著,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极大重视;代表了党对青年工作规律性认识的新高度;提供了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最权威教材;抓好论著学习宣传贯彻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团委副书记李昀璟各院级团组织负责人,团学骨干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