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青年做件事“助力考研择校择专业”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3
分享到:

2021年12月15日晚7点,由校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我为青年做件事—助力考研择校择专业”主题讲座在成蹊楼502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专业考研咨询老师高继英,150人报名参加了本次讲座。

高老师先就为什么考研、考研的意义展开此次讲座,鼓励同学们能够通过本科后的继续学习,为将来更好的就业打下基础。紧接着分析了历届全国研究生录取数据,让同学们能更好地认清当前的考研形势。高老师根据自己从业研究多年的宝贵经验,向同学们传授她的考研策略,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持刻苦认真的态度,扎实打牢基础,为自己未来不断拼搏。

本次考研专题讲座持续一个半小时,高老师的演说贴近现实,举例丰富,分享的经验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助力考研活动是校研究生会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青年做件事”的号召,着力让我校有志愿考研的同学有机会更早的接触到考研,以便为自己接下来考研做好规划与准备,帮助同学在日益严峻的考研形势下选择目标院校与专业,增强同学们考研必胜的信心。活动同时提升了研究生会组织服务能力,推动活动增时效,有温度,秉持服务的初心,促进研本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