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组织“格桑花的祝福”专场座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1
分享到:

2022年5月31日13:00,由校学生会主办,会计学院学生会承办的格桑花的祝福——云财青年座谈会在逸夫楼820举行参加会议的有统战部正处级组织员张波、学校学业发展中心主任肖平、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涛、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蒋见证以及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经济学院2021级肖云迪同学、校学生会骨干李伟康和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16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会计学院学生会骨干向贞琳主持,围绕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及现阶段疫情防控主题进行了亲切交流。

首先肖云迪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历程:“正因为感受到生命的艰难,才更珍惜每段时光。青春年华,本应绽放万丈光芒。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要创造出属于我们这代人的成绩。”通过她分享立志、奋斗与成才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述阐勉励我们云财青年都应该珍惜大学时光,胸怀家国、志存高远,勤学善思不畏艰辛、勇于担当、团结奋斗、做一支永不凋谢的“格桑花”。

随后,同学们结合各自在疫情防控管理中的日常学习、生活情况、日常管理等各方面遇到的困难,围绕“职业规划指导”“疫情期间自习室使用”“宿舍基层设施”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在场的老师们认真听取了意见建议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都得到了各位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耐心解答。

张波老师寄语同学:一是,要具有家国情怀,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维护祖国统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促进民族团结的引领者和推动者,敢于与不正确、不健康的行为和思想作斗争。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阶段,要严于律己,同时要与身边的不良行为作斗争。二是,要养成阅读习惯,多读书。要在学习中不断提升思想,提高本领,要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观念。通过读书培养担当精神、奉献品质从小事做起,积极参与班级与校园建设。三是,要培养长期坚持的爱好特长,全面发展。思想上,要积极上进、认真负责;学习上,要孜孜不倦、勤奋刻苦;在生活中,要做到朴实真诚、勤俭节约,做到知行合一,脚踏实地。

校学生会骨干李伟康同学向大家传达西藏学联致在滇学生的倡议书。后由各位老师给在场的同学们发放学习读本,希望同学们加强学习,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不负韶华,砥砺奋进,创造无悔青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处学生学习发展学习中心主任马晓红、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刘晓婧会计学院团委书记杨力歌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负责人李宁商学院团委负责人曹明珏参加了此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