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提纲掣影”——微电影艺术节培训讲座

信息来源:商学院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02
分享到:

1030日下午15:30,商学院于南院凌云楼南附301教室举办“提纲掣影”——微电影艺术节培训讲座。本次活动邀请到现代艺术学院新闻与新媒体中心副主任、2018级人文摄影部负责人段顺坤作主讲人。

活动前期,工作人员为参与者下载相关软件,以便他们更好地进行后续练习。活动开始,由主持人鲁恒志作开场白,引出本次培训讲座的主题。随后,段顺坤从PR软件的基础使用方法讲起,详细地介绍了每个面板的功能。谈到后期的特效制作和构图技巧,他以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寄生虫》及第七届原创微电影大赛二等奖作品《如你所愿》为例,直观地展示了电影的镜头、背景、演员和主题的选择及灯光布置等要素的重要性。最后是答疑环节,参与者在与主讲人的积极互动中,对电影制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本次培训会提升了同学们的剪辑技巧、丰富了商青学子在微电影创作方面的专业知识。相信在此次微电影艺术节中,各参赛队伍能够将所学知识灵活运用,创作出让人眼前一亮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