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青年志愿宣讲团参观半山耕云农耕文化民俗博物村并开展“双碳”知识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3
分享到:

7月2日上午云财“艺马当先·‘核’你一起”理论普及青年志愿宣讲团乘车前往富宁县赤鹫镇,学习参观半山耕云农耕文化民俗博物村。

宣讲团成员们抵达后,首先体验到了传统的爆米花制作和磨豆浆工艺。随后,宣讲团成员们来到乡村动物园参观,在这里成员们与可爱的动物们亲密接触,感受自然、亲近自然。最后,成员们前往织布班体验苗族传统织布,并在窑窖观看出炉的窑器。此次参观,让宣讲团成员近距离接触绿色低碳的经济模式,其通过向自然资源投资,提高资源整合,降低了经济的碳排放,“双碳”理念在半山耕耘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下午,宣讲团回到罗免镇,继续开展“双碳”知识宣讲活动。此次宣讲调研共宣讲51户,发放调查问卷86张,更多的了解到当地居民对于绿色环保、节能低碳所采用的生活方式。

当天晚上,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在乡村振兴学院召开“‘艺’马当先·‘红’动罗免”联欢晚会,宣讲团成员也就此机会进行关于“双碳与两弹一星知识普及”主题的宣讲,为此次的赴罗免镇的调研和宣讲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为期一周的宣讲,向罗免镇居民传播了“双碳”的理念,提高了当地居民对低碳生活理念的认识,还增强了人们的环保意识和责任心,进一步提升了公众低碳意识。同时也使团队成员们对“双碳”概念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知,进一步明确了作为理论普及志愿宣讲团的责任与义务。希望通过宣讲团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能有更多的人了解“双碳”相关知识,参与到绿色生活的行动中来,共同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