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财经济学子三下乡:经济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8
分享到:

经济学院为团结引领青年学生深入学习感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信心,奋发作为,经济学院“乡村振兴,强国有我”志愿服务队于2022年 7月13日前往昆明市晋宁区鲜花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考察与调研。

首先,服务队到达张良花卉专业合作社参观了鲜花的分拣、切割、包装、冷藏及科学配比、机械灌溉;随即到达种植基地,负责人讲述了如何通过鲜花种植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接着到达种苗端核心区,参观了潮汐式苗床等智能设备;最后到其物流中心,参观花拍交易及物流快递管理。四个地点的考察,使服务队对鲜花种植的产业链有更深入的认知。

至此,服务队第一天的考察圆满结束。通过本阶段的考察,不仅使青年学生对花卉种植及交易的规范化、科学化以及专业化有所了解,而且使青年学生对乡村振兴带动当地居民就业以及经济发展的作用有所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