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参观学习富民县博物馆、红军长征过富民纪念馆并于当地开展调研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2
分享到:

7月1日,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艺马当先 青春兴滇”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志愿服务团从驻地出发,前往富民县博物馆、红军长征过富民纪念馆参观并积极开展新一天的调研工作。

上午,实践团来到富民县博物馆进行参观及调研。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实践团先后参观了三个展厅,并对廖新学、杜天荣的生平简介,主要艺术作品及富民县的艺术文化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丰富了队员们对当地少数民族特色习俗的认知。


红军长征过富民纪念馆位于上河院文创旅游小镇,由红军长征时在富民的指挥所——北邑碉楼改建。

纪念馆讲解员为实践团介绍了北邑碉楼、富民县的历史沿革、红军长征过富民的故事,并向实践团展示了红军长征过富民照片和遗留物品。实践团对红军在富民的长征路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也深刻感受到红军革命精神给富民县人民留下的深远影响。

下午,实践团来到富民县罗免镇继续开展调研工作。队员分组前往罗免镇农副产品交易市场和罗免镇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农产品集采化服务中心了解罗免镇农副产品的销售情况。

此外,实践团对马场村党支部书记张正德进行了电话采访,了解马场村高山蔬菜的种植情况和销售渠道。据张书记介绍,马场村目前主要种植的蔬菜有白菜、荷兰豆和松花菜,蔬菜成熟后由村民自己拉到者北村或者是富民县售出。团队成员便就罗免镇政府为中心,在附近的街道对商户和居民进行采访,了解居民们的蔬菜购买选择的喜好、主要方式,已经当地发展旅游业的支持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