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青年志愿宣讲团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1
分享到:

6月30日上午,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艺’马当先·‘核’你一起”理论普及青年志愿宣继续“双碳必达 你我并行”宣讲活动,团队成员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前往马场村、梦园度假山庄、高山草甸同步开展宣讲活动。当天宣讲团共就10户人家开展了入户宣讲,并对梦园及高山草甸的实地环境和生态环保建设等进行了实地调查。

宣讲团成员对村民进行讲解,为其科普“双碳”知识,使村民们了解到自己可以从哪些方面为“双碳”目标做贡献。同时,宣讲团成员们也就村庄在环境卫生方面存在的问题展开了调研。宣讲团成员发现马场村中没有设置满足使用需求数量的垃圾投放点,村民们垃圾分类投放的意识也很淡薄,甚至还会出现随意乱扔垃圾的情况。团队成员就此问题对村民朱英才进行询问,得知村内的一个垃圾投放点路途较远且没有人管理,经常出现垃圾堆积现象。

对此,宣讲团对村民进行垃圾分类的科普宣传,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方法和其在减少环境污染、降低碳排放等方面起到的积极作用。梦园度假山庄为私人投资的度假山庄,提供住宿、餐饮、儿童游乐、休闲垂钓、旅游观光等一系列服务,园内融合园林环保概念,中式小院、竹林绿树,体现了“双碳”的绿色低碳生态环保的理念。但由于村庄道路狭窄陡峭,交通不便等的缘故,梦园并没有开放营业,目前也仍处在关闭状态,并没有达到预想当中绿色创收的“双碳”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