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财经济学子三下乡:科技强农,打造高科技花卉产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8
分享到:

经济学院为深入了解晋宁区鲜花种植的基本情况,志愿服务队于2022年7月14日前往国家观赏园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调研考察。

据了解,该研究中心将鲜花从育苗到成品通过一体化流水的方式达到成长周期短,时效性强,产量好,质量高的普通栽培无法达到的效果,将人工与自动化相结合,充分体现了现代化产业利农惠农的乡村振兴目标;接着来到了晋宁花卉网红直播基地,相较于鲜花种植,多肉的生长环境要求较低,同时农户通过各种直播平台向全国范围内售卖,扩大受众面,这不仅使农户的经济效益得到提高,且将农业与电商相结合,推动了第三产业的发展;最后来到云天化绿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基地,该基地以推进绿色农业生产化、数字化、有机化为目标而搭建绿色农业产业综合服务示范平台,促进绿色农业的发展。

此次的考察告一段落,通过本次考察,服务队更深程度地感受到了现代农业的科技化和专业化,同时也体会到了乡村振兴战略带给当地农业的高效发展与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