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学校组织开展“新入职辅导员专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8

3月4日上午,学生处组织新入职辅导员开展了“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实务”培训。此次培训由学生处学生事务管理中心主任李鑫主讲,围绕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学生素质综合测评、评奖评优、学生突发事件处理等内容开展。

图片1.png

此次培训是“新入职辅导员专业能力提升”系列培训专题之一。此前,2月17日,学生处副处长尹航、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于浩已经为新招聘辅导员开展了一次题为“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发展及队伍建设”的培训,针对辅导员的工作职责、辅导员队伍管理办法、发展方向、考核办法、激励机制等内容向新入职辅导员们进行介绍和讲解。按照培训计划,近期学生处还将安排“学生资助育人”“思想政治教育与学风建设”“心理辅导基本技能”等5个专题培训。

图片2.png

“新入职辅导员专业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近工作实际,对新入职辅导员熟悉学校情况,尽快了解工作内容,及时掌握工作基本方法等方面有较强的指导性,是进一步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优化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有效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