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云南财经大学第十四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 系列活动之“以花愈心 疫境成长”插花活动顺利开展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3

5月20日,云南财经大学第十四届“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以花愈心 疫境成长”插花活动在安宁校区齐远楼前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校学生处主办,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承办,约两百名学生参加。
   学校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陈瑜婕、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教师文佳指导本次活动开展,将参与学生分为50余组,通过选花、插花、分享和展示等环节,有效的将花艺操作与心理体验结合起来,以植物构成的色彩环境刺激人的五感,增加对生命力的感受,帮助学生改善身心状态,增进身心健康,更好的活在当下。
   在活动分享环节,文佳老师表示:“创作的过程大于结果,奖项是次要的,关键是同学们感受活动的过程,以及花带来的治愈。”陈瑜婕老师从园艺心理疗法的角度和同学们做了分享:“感受花的触感,享受花的味道,全身投入与花的交流互动中,可以减少自我贬低和自我评价,更好的投入到当下的生活,感受生活的美好。”
   参加的同学们十分积极,认为此次活动给了他们很多感触。中华职业学院的李斯帖同学说:“我不是为了二课积分来的,我只是单纯喜欢花,喜欢这类活动,非常治愈,以后这种心理健康活动我都会参加。”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的孙元婷同学也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得到了心灵的放松,感受到生命的美好。


北京心海导航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心理网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