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云南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召开“十四五”教育信息化专项规划座谈会
信息来源: 作者:信息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27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十四五”教育信息化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提高规划编制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12月23日下午,云南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召开“十四五”教育信息化专项规划座谈会,就《云南财经大学“十四五”教育信息化专项规划(初稿)》(以下简称“规划”)进行意见和建议征询,学校办公室、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处、科学技术处、财务处、人事处、保卫处、基建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商学院、信息学院、安宁校区管理办公室、国际工商学院、招生与职业发展中心、实验室与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图书馆、后勤产业集团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管理中心主持。

会上,信息管理中心从学校信息化建设现状、“十三五”期间完成的信息化建设工作、信息化建设方面存在问题和“十四五”期间信息化建设目标等方面对规划进行了详细汇报,各个部门负责人听取汇报后,结合本部门信息化建设情况,对规划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王敏副校长在会上指出,学校信息化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育管理、后勤服务等各个领域对教育资源优化整合的必然需求,是全校性的事情,希望各部门充分认识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齐心协力,各司其职,群策群力共同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他要求进一步总结“十三五”期间信息化建设经验,充分论证,做好“十四五”期间信息化建设顶层规划、管理和实施工作;统一规划、分步实施、扎实推进,有效开展应用系统建设工作;明确分工、统筹协调,大力推进数据治理和共享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优先解决师生最忧、最急、最盼的信息化问题。

通过本次座谈会,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十四五”教育信息化规划的目标定位、建设和发展的总体要求,对巩固“十三五”建设取得的成果、制定和推进“十四五”教育信息化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