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信息管理中心圆满完成2021级迎新工作
信息来源: 作者:信息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3

一年一度的迎新工作随着新学期的开始也拉开了帷幕。校领导高屋建瓴、统一部署,信息管理中心严密组织、明确职责、协同合作,圆满完成了2021级新生的迎新工作。

受疫情影响,为避免出现人群聚集,迎新报到地点分散设置在学校龙泉校区的南院东门、南院西门、北院东门、北院西门和安宁校区南门等露天场所。每年的迎新工作都正直昆明的雨季,给迎新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为此,信息管理中心经过全面研判,制定了多套应急预案。在多次紧急调换迎新地点的情况下,完成布放光缆、网络线和交换机等的网络架设。

根据迎新工作的需要,信息管理中心积极组织技术力量,自主开发了迎新人脸识别身份核验系统,通过人脸比对等新技术快速准确地完成新生的身份验证。并抢在迎新工作开始前,及时完成系统调试、8千余条新生门禁数据的录入。

9月1日,迎新报到现场的多名技术人员和各学院迎新人员及时解决技术问题,耐心为新生解答疑问。

通过本次迎新工作,信息管理中心将不断总结经验,继续加强学习,改进迎新设备和数据处理,持续提升服务能力,为明年的迎新工作做出新贡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