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信息管理中心开展供电系统巡检工作
信息来源: 作者:信息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1

为提高机房供电系统安全运行水平,做好学校UPS蓄电池组和柴油发电机的应急供电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校业务系统稳定运行,9月13日开始,信息管理中心对机房UPS和柴油发电机进行了巡检。

此次巡检针对UPS的巡检内容包含对UPS电源系统、蓄电池组、配电柜进行清洁保养,对电源电缆接线情况、三项电压、散热器及器件工作温度进行检查,对UPS主机实测参数UPS线电压、相电压以及监控面板操作键、指示灯等功能进行检测,并对蓄电池组进行实际断供电切换测试,检测放电时间内蓄电池组的放电电压、负载功率、温度变化等;针对柴油发电机的巡检内容包含对泄漏情况、润滑油油位、冷却水水位、蓄电池充电指示灯亮电压、贮油箱及燃油箱油位进行检查。在巡检过程中,信息管理中心发现UPS模块出现故障,经过排查,出现故障原因是UPS主板损坏,经过与厂商协商,信息管理中心于10月14日对主板进行了更换,及时解决了故障问题。

通过此次巡检工作,中心进一步掌握了UPS和柴油发电机的运行及使用寿命状况,排除了可预见的故障隐患,提高了供配电系统安全供电水平,为中心机房核心设备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下一步,信息管理中心将持续加强供电系统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机房巡检制度,确保机房设备安全稳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