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信息管理中心使用扫码语音播报音箱助力学校疫情防控
信息来源: 作者:信息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04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校园门禁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教育部“五个一律”特别是“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等规定,结合学校工作实际,2020年信息管理中心开发了云财抗疫情小程序,校园进出人员通过微信扫描学校抗疫情二维码,待学校安保人员检查完扫码结果后才能进入校园。但在实际使用中发现存在不完善之处,为减轻安保人员工作量,防止进出人员伪造扫码结果,信息管理中心近期研发出智能语音播报音箱,使用语音播报音箱对进出人员扫码结果进行核对并实时播报扫码结果,助力学校疫情防控。

使用扫码语音播报音箱后,入校人员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门禁二维码,如具有门禁权限,则在手机屏幕上显示成功标记,如不具有门禁权限,则显示失败标记。同时,与该门禁关联的扫码语音播报音箱实时播报扫码结果,安保人员可根据语音播报结果判断是否对用户放行。

语音播报音箱的使用减轻了学校安保人员工作量,避免了进出人员伪造扫码结果,为实现疫情期间校园进出人员严格管控,保障校园安全管理和加强疫情防控起到了重要作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