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信息管理中心进行校园网上网账号清理工作
信息来源: 作者:信息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5

学校校园网上网账号是每位校园网用户通过校园网访问互联网的唯一凭据。为确保校园网上网账号的安全,加强账号规范管理,近期,信息管理中心对学校教职工的校园网上网账号进行了安全排查,并对部分校园网办公账号进行了清理。

本次进行的账号清理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一是信息管理中心于7月5日前清理了包括WZZ开头的办公账号和临时账号,只保留ZZ、PY、WP开头的办公账号,同时,为了方便部门申请临时账号,信息管理中心在“网上服务大厅”平台增加了“校园网临时账号申请”模块用于需要办理临时账号的部门申请临时账号;二是7月5日后,为方便上网用户进行上网账号管理,同时将上网账号和用户身份进行绑定,信息管理中心将上网认证系统和统一身份认证系统进行了对接,使得教职工不用再单独维护一套自己的上网账号,只需通过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的账号和密码即可登录上网认证系统,密码的修改和重置也在统一身份认证系统中进行即可。

后期信息管理中心将加强服务工作,确保教职工校园网的正常使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