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信息管理中心寒假工作纪实
信息来源: 作者:信息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7

为保障学校信息化工作正常运行,信息管理中心在寒假期间开展了一系列网络建设、安全保障、系统开发、开学准备等工作。

网络建设方面,信息管理中心完成了学校安宁校区新四栋信息化建设项目、新四栋消息发布系统建设项目合同签订工作,完成了2023年学校教育网带宽租用项目合同签订工作,组织完成了学校龙泉校区校园网社会化运营项目前期的技术选型、技术方案线上专家论证会、询价等工作。

网络系统安全保障方面,信息管理中心完成了学校信息系统的安全检查工作,并对符合安全等级保护二级、三级的系统进行了日志审计、数据库审计接入。解决了木云资源管理平台故障、留学生公寓网络故障,对华为防火墙进行了优化配置。

系统开发方面,信息管理中心完成了信息系统基础平台和人事系统运维服务采购项目合同的签订工作,完成了健康登记系统开发、上线运行工作,完成了自主开发软件系统的安全漏洞修复工作。

为确保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后教学活动正常开展,信息管理中心有序开展了一系列保障工作。一是组织中心维护人员、电信运维服务团队成员,在开学前一周对校园网设备设施的运行情况及出口线路进行了检查,确保开学后师生能正常用网。二是制定保障计划,安排专人在开学第一周进行教学区域网络保障,对上课期间老师容易出现忘记密码、终端无法连网等情况及时进行处置,确保教学过程正常用网。三是组织相关人员配合教务处就新学期选课系统进行了压力测试,并根据测试情况及时调整、优化系统,确保新学期选课顺利进行。

后期信息管理中心将继续加强学校网络建设、系统开发和运维服务等工作,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提供更好的信息化保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