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团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团队

信息学院余益民老师担任东部地区公共行政组织电子政务研究中心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

5月29日,东部地区公共行政组织电子政务研究中心成立暨亚洲地区电子治理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信息学院余益民老师受邀担任该中心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并在会上作了“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跨境电子政务协作”的主旨发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何宪出席本次会议并致辞。何宪副部长指出,本次会议聚焦亚洲电子治理的最佳实践和理论前沿,有利于推动亚洲电子治理的创新与发展。他希望东部地区公共行政组织(EROPA)在中国设立的电子政务研究中心积极开展公共行政方面的国际项目和交流活动,推动区域治理体系改革。来自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以及我国政府部门、研究咨询机构、高校的专家学者共计7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东部地区公共行政组织电子政务研究中心(EEGRC)是东部地区公共行政组织在中国设立的学术机构,2013年10月由东部地区公共行政组织第24届年会正式审议批准成立。

查看全文

我校两位教授入选新一届云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

 近日,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新一届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名单的通知》(云教高[2014]15号),我校余建坤、王元亮两位教授成为云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余建坤在指导委员会中担任副主任职务。 



    两位教授的入选经过高校推荐,云南省教育厅审定,此举旨在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对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的研究和指导作用,进一步提高我省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  

    我校信息学院近年来开展计算机基础教学改革:模块化教学、分级分类教学,编制了适合财经类院校的全套基础教材,考试全部采用以实际操作为主的机考方式进行。各项改革一是契合了财经类院校学生的学习需求,二是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改革效果得到了学生和各兄弟院校同行的充分认可。

查看全文
余建坤教授被推选为云南省移动互联网应用技术协会副会长

余建坤教授被推选为云南省移动互联网应用技术协会副会长

6月3日上午,云南大学校本部科学馆2楼报告厅,云南省移动互联网应用技术协会第一次大会正式召开。来自我省政府、企事业单位的移动互联网业界专家代表共计80多人参会,云南省科协党组书记唐兵、云南省工信委副主任张建明等领导到会并致词。参会代表选举产生了协会25名理事,我校信息学院余建坤教授当选为副会长。
云南省移动互联网应用技术协会是由云南省科协、云南大学、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云南有限公司等单位发起,经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和云南省民政厅共同批准成立。协会的组建,将促进和培育我省信息消费市场需求,推动我省公共信息资源共享和开发利用,提升我省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水平。
协会是云南省移动互联网产业相关的单位和专家、学者、开发者自愿组成的专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本协会的宗旨是联合移动互联网开发企业和个人,组织业务开发与应用,提供移动互联网开发的技术、培训、交流、合作、发布等公共服务平台,促进交流合作,推动移动互联网产业链建设。
 

查看全文

共3条新闻,分1页,当前第1页  最前页上一页下一页最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