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信息学院分团委开展九月团支书培训会

作者:信息学院分团委组织宣传部
时间:2019-10-11
分享到:
 
        为加强团支书对团支部工作的认识,提高其管理能力和办公能力,信息学院团委于近期开展了两次团支书培训会,针对各班团支书的办公技能和工作内容进行培训,信息学院团委书记文欢、团委学生干部、各班团支部书记参加培训会。

第一次会议邀请新生团支书参加。会上,团委学生干部为团支书演示了智慧团建团员录入流程,并进行了团日活动材料的讲解与Pr视频剪辑软件培训,二课中心介绍了第二课堂的相关事宜。培训末,文欢老师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与会规范,对新生团支书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并要求会后对会议内容进行思考与总结。


第二次会议邀请了大一至大三全体团支书参会。此次会议明确了团支书的职责和具体工作内容,将《信息学院团支部考核量化标准》的通知下发,号召各团支书积极开展优秀团支部建设工作。会上,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我校 “我与祖国共奋进”宣传视频。尾声时,要求各班团支书对工作方向和短期内的工作计划作了陈述,最后文欢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

   

  两次培训会针对不同的方面对团支书进行了专项培训,使得各团支书在自身能力得到提高的同时更深入的了解了优秀团支部的建设工作,为今后工作的良好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