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信息学院青协参加“云南财经大学第四届青年志愿者年会暨骨干志愿者培训班”活动

信息学院青协参加“云南财经大学第四届青年志愿者年会暨骨干志愿者培训班”活动

    2019年6月1日星期六,云南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南院实验楼举办了云南财经大学第四届青年志愿者年会暨骨干志愿者培训班活动。信息学院青协应邀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持续两天,周六早上进行志愿者认知及团队意识的培训,下午进行志愿者通用礼仪沟通技巧的培训和医疗应急与突发事件应对技巧的讲解培训,在星期天早上9.20进行小组专题的讨论。

    在小组讨论展示环节中,我院负责人黄诚代表第九小组以我院的麻风病访村服务作为例子,探讨了如何提高高校志愿服务的可持续性问题,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获得了特邀老师和在场志愿者的高度认可,特邀老师对此项活动给予了很大的肯定,并在培训结束后继续与我院项目负责人黄诚进行深入的探讨并赠送了明信片。最后所有参与人员在凌云楼门口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青年志愿者年会暨骨干志愿者培训活动不仅让我们对志愿者和团队意识有了更深的认知,还学到了很多志愿者通用礼仪沟通技巧。信息学院青协的同学们积极参与,提高了自身志愿服务能力,将会在之后的工作中运用所学知识,提高信息学院青协工作能力和志愿服务效果。
 

查看全文

信息学院团委新媒体中心宣传小程序运营团队首次工作部署会

        信息学院团委新媒体中心在党委书记何媛媛、团委老师文欢的指导与支持下,成立了小程序学习与运营团队。2019年5月28日12点40分,该团队在卓远楼401小会议室召开了团队开班会议。
   
    本次会议由信息新媒体主席张航主持,视觉设计部部长王锦及团队全体成员出席。小程序学习与运营团队由信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谢天玉负责培训,信息新媒体视觉设计部部长王锦担任组长,信息新媒体全权负责组织和管理。成立该团队是学院团学工作的一项重大改革,并就该团队的意义、目的及相关工作制度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小程序学习与运营团队的成立受到学院党委书记何媛媛、团委书记文欢的高度关注与重视,信息学院以及信息新媒体也将全力支持该团队的学习与运营,希望团队可以打造出一个技术化、规范化、全面化的团学工作平台。
 

查看全文

信息学院青协应邀参加中华职业学院 第三届公益文化节活动

 2019年5月24日13时,云南财经大学中华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在学院的老篮球场开展了    第三届公益文化节活动。开幕式上,中华职业学院同学为志愿者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中华职业学院校团委老师谢天娇老师做了精彩的开幕词,并对所有到场参与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信息学院代理主席黄诚带领青协各部门的代理部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第三届公益文化节活动正式开始,信息学院的志愿者满怀激情,积极参与这项活动。在道路两旁,有手持水枪的工作人员向路过的同学喷水,给同学们带来了清凉,也为活动增强了趣味性。活动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两公里的志愿跑步,要求参与跑步的同学分批次,按秩序,跑完全程。志愿者们在跑步过程中互帮互助,相互加油鼓劲,积极领跑,率先跑完全程。第二环节,志愿跑步结束后,自由参与中华职业学院组织的游戏。志愿者们积极参加,面对每一个有困难的活动,都发挥集体力量,开动脑筋,不断尝试。在“看事件,说历史人物”的游戏中,志愿者表现出了扎实的文化基础,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在五人协作猜字的游戏中,每个同学之间都表现出了极强的默契和团队精神。第三环节,攒够印花,前往兑奖处抽取奖品。志愿者在参与游戏的同时,一直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拍照留念。我院志愿者面带笑容,在会场拍照留念。
       此次公益文化节不仅拉近了不同志愿者团体之间的距离,而且让公益事业融入到了同学们的生活当中,传递了志愿者精神。信息学院的志愿者们通过参加公益活动,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锻炼毅力、培养品格的同时,也知道了集体的力量,志愿的力量,在今后的志愿活动中,他们将更加积极地参加,奉献更多爱心,发挥集体力量,将志愿活动和志愿精神传承下去。
 

查看全文

信息学院女排勇夺云南财经大学女子排球赛乙组第三名

      在5月21日的炎炎夏日之下,信息学院与经济学院之间的男排比赛拉开了序幕。在简单的热身之后,双方很快进入了竞技状态,一场大战一触即发。

     这场比赛打的十分激烈,一方先拔头筹之后对方也寸步不让,你来我往之间比分也交替上升。一时间清脆的排球声不绝于耳,双方一传二传的配合,主攻手的大力扣杀,防守者的及时拦网都为这场比赛增色不少。当双方打成2比2平后赛况更加激烈,在最后一局比赛中双方拼尽全力,心里都憋着一股劲想要赢下比赛。但最终还是经济学院技高一筹,但信息学院赛出风采出水平也可谓虽败犹荣。
     这场比赛运动员们既赛出了技能和水平,更赛出了风格和友谊。也展现了信息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查看全文
信息学院男排参加校级学生排球赛

信息学院男排参加校级学生排球赛

   在5月21日的炎炎夏日之下,信息学院与经济学院之间的男排比赛拉开了序幕。在简单的热身之后,双方很快进入了竞技状态,一场大战一触即发。
 
   这场比赛打的十分激烈,一方先拔头筹之后对方也寸步不让,你来我往之间比分也交替上升。一时间清脆的排球声不绝于耳,双方一传二传的配合,主攻手的大力扣杀,防守者的及时拦网都为这场比赛增色不少。当双方打成2比2平后赛况更加激烈,在最后一局比赛中双方拼尽全力,心里都憋着一股劲想要赢下比赛。但最终还是经济学院技高一筹,但信息学院赛出风采出水平也可谓虽败犹荣。
 
   这场比赛运动员们既赛出了技能和水平,更赛出了风格和友谊。也展现了信息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查看全文

信息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质量工作会议

       2019527日 中午,信息学院在学院大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培养质量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曾志勇主持,学院全体硕士生导师、及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

  首先,曾志勇院长传达了2019524日学校召开的研究生培养质量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往届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查情况,介绍经济学院研究生培养经验及举措,强调要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严格论文答辩,落实导师责任等。
  其次,赵成贵副院长围绕研究生培养质量问题,在会议上传达了201948日学校召开关于学术不端会议的精神,学习了2016年教育部令第40号文件《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并强调严格执行研究生管理制度。
  此次会议对信息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和同学提高对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具有重要意义。

 


查看全文

信息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工作分享会

      2019527日中午1230分,我院在卓远楼副楼401召开了心理委员工作分享会,会议由学生管理科科长龙丽主持,我院各年级心理委员、学生自律委员会心理工作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龙老师就心理委员如何在第一时间获得充分信息、什么样的学生应该是关注对象、做好心理委员工作需要具备什么能力和品质等问题进行了分享,参会学生也积极做了分享。
   本次分享会的召开为心理委员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强化了心理委员的责任意识,促进了心理委员之间的交流,为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信息学院学管科

2019527


查看全文

云南财经大学四院联合举行毕业生大型招聘会

   为利用好当前毕业生集中返校的有利时机,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510日,城市与环境资源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信息学院4家学院联合在北院卓远楼前广场举行2019届毕业生大型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省内外120余家企业到校招贤纳士,各企业共为毕业生提供60余类,近1100个就业岗位,有近1300余名毕业生踊跃参加校招活动。招聘会上,现场共有600余名毕业生投递简历,不少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当场达成初步意向。

   四家学院非常重视此次招聘会,招聘会前,专门开会对宣传动员、企业邀请、人员组织、安全保障、后勤服务等方面工作作了精心的准备。招聘会当天,各学院领导前往招聘现场,细心征询招聘单位的意见和建议,详细询问现场应聘同学的求职情况。辅导员和毕业班班主任到场指导学生应聘,充分了解和听取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综合素质的评价和建议,各院还开展了毕业生就业市场反馈调查。各招聘企业发放宣传资料,让毕业生们了解公司和岗位情况,细心解答毕业生关心的问题,部分招聘企业还为毕业生们准备了小礼物。

   招聘会引导与服务并重的工作模式,既为同学们提供了较多实习就业岗位选择,营造了毕业生积极求职就业的良好氛围,又帮助同学们端正了就业思想观念。招聘会后,学院还与部分企业就建立校企合作、实习基地建设等长效机制问题进行了初步磋商。


查看全文

我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

    为了进一步为我院学生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激发同学们的创业热情,不断提高我校毕业生的就业质量与水平,信息学院邀请了招生与职业发展中心张亮老师在北院卓远楼320430日下午2点半举办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

 

   讲座开始时,张老师就古代四大发明因古代人们固化的思维从而未能给中国带来快速发展以及现中国在一些发明中仅仅只是中国制造展开讨论,引起同学们的思考,进而也引出讲座的主题:“思维决定未来”。接着老师引用共享单车创始人胡玮炜的创业历程给同学们说明创业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因素:创业者的思维,胸怀以及格局。随后老师鼓励同学们改变固定的思维方式,勇于创新,敢于尝试。最后本次讲座也在同学们热情的掌声下完满结束。

   创业是当今社会发展的大趋势,此次讲座不但激发了同学们对创业知识的学习热情,也给富有创业想法的同学指名了道路,相信同学们学习到的宝贵创业知识能为他们在未来的创业中增添一臂之力。

查看全文

信息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为了提升2018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更好地帮助2018级学生实现“快乐学习,快乐生活”,我院于2019年4月29日下午2:30邀请了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的李佳峰老师在北院卓媒538教室为18级学生作题为“心适应 新成长”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学生管理科科长龙丽老师主持。

    此次讲座持续了2个多小时,围绕着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惑、异常心理、心理咨询的基本知识等内容展开。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李老师的讲座形象生动、幽默风趣,实效性强。通过今天的讲座,学到了基本的心理调适策略;懂得了哪些状态可以通过自我调整或心理咨询解决,建立了正确的心理咨询观念,增强了自助求助的意识。


 
 
                                                 

查看全文

共480条新闻,分48页,当前第2页  最前页上一页下一页最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