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作者:信息学院
时间:2017-06-12
分享到:
 
          云南财经大学信息学院的前身是成立于1999年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学校改名后,2007年正式成立信息学院。
    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贯彻“加强基础、分类培养、突出应用、注重实际”的人才培养原则,以“理工固本、经管应用”为学院发展理念,实施“财经背景+IT+认证”的人才培养模式,为社会培养既懂经济和管理,又具备信息技术应用技能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信息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和物联网工程三个本科招生专业;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应用技术和管理信息系统四个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在编教职工60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8人,博士12人,硕士研究生学历以上的教师43人。学院下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物联网工程和信息技术教育四个系,以及计算机应用研究所、智能信息处理研究中心、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中心和云南省高校商务智能科技创新中心,并且拥有计算机专业实验室,计算机网络实验室,计算机原理实验室等教学研究基础设施。

    信息学院教师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成立以来,师生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与会议上公开发表了300余篇学术论文;出版了20多部专著和教材;获得“云南省高校商务智能科技创新团队”的立项建设,4项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和2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获得立项;获得多项省部级和厅级计算机应用与开发项目,为政府、学校、公司开发了10多项稳定实用的计算机应用系统,拥有28项软件著作权。逐渐培养、形成了一批素质高、能力强、教学科研突出、具有良好合作精神和国际视野的教育教学团队。

    信息学院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注重高素质、高水平的人才培养。坚持“规范要求,严格管理”,为培养“具有鲜明特色的区域性、行业性、高水平的计算机信息科学与技术人才”在学校的规划、指导下,设立了清晰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建立了较为规范、完整的人才培养教育教学体系和质量管理、质量保障体系。同时,学院也重视学生创新与实践能力的培养,并和多家知名企业联合建立了实践实训基地,从内从外多个角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今天的信息学院已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在未来的征程中,富有激情与活力的信息学院将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指引,以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全力秉承学院勇于创新之传统,扎实苦干之作风,切实弘扬追求卓越、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积极稳妥地推进学院建设,把学院各项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