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物安党支部开展“民族团结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06
分享到:
 
 

 930日,信息学院物安学生党支部以民族团结教育为主题在学习强国APP上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纪律委员朱兴函主讲。

朱兴函同志分别从认识我国的民族政策,听故事、学楷模,如何维护民族团结三方面为我们展开学习内容。首先,他详尽的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五观”、“四个认同”、“三个离不开”、“六个好”的民族政策。让党员同志们认识到应如何坚持民族平等团结、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如何培养少数民族地区经济文化事业、少数民族干部;如何发展少数民族科教文卫等事业;如何保护和使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如何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和保护少数民族宗教信仰自由。

然后,他通过自身的例子,就汉族与彝族文化存在的一些文化差异进行了剖析,得出不同民族要尊重不同民族文化的观点。又通过两位团结进步模范的事例为我们进一步讲解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最后,朱兴函同志就维护民族团结问题提出思考问题,对我们能为民族团结事业做些什么提供了一些具有可行性的建议。

      党员同志们踊跃发表自己的感想,身为信息学院的一名党员,我们应该主动去做维护民族团结的事,从身边人做起,从身边事做起。56个民族56枝花,家是一个家,国是大中国;家和万事兴,有你也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