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信息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作者:
时间:2020-10-12
分享到:
 
 

107日晚,信息学院组织2020级新生于学校路演大厅开展了以心驻信仰,青春向党为主题的入党启蒙教育第一讲暨开学第一课。共青团云南省委青年讲师、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浚泷老师担任主讲。

唐老师围绕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从三个方面展开宣讲。首先是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习近平曾在2019531日的主题教育工作会上说道: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唐老师引用习总书记的讲话,通过阐述革命时期和建设时期党领导下人民群众的“铜墙铁壁”和“改天换日”精神面貌,论证了人民群众是执政的根基所在。诠释了真正的铜墙铁壁是群众,是千百万真心实意地拥护革命的群众。在第二部分,唐老师向大家讲述了人民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共产党的奋斗目标。人民的追求和党的事业高度统一,以人民为中心需要解决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三个问题。最后,唐老师引用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提到的我是人民的勤务员这句话。向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情,把他的知青岁月、正定、厦门、宁德等工作中的一些故事向同学们道来,让大家生动深入的理解那份真挚情感和责任。唐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入校之际思考未来发展,通过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来树立信仰,坚定信念,勤奋学习,提升服务本领,肩负起强国一代的责任担当,做新时代的长征者。

入党启蒙教育是新时代新青年的必修课,也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第一课。信息学院通过“信息+我”价值提升工程,“理想信念我坚定”党团学育人模块,推动全院师生理想信念和思想政治教育,把入党启蒙教育、团员思想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党员教育和教师全员培训等进行系统设计,通盘考虑,有效营造向学、勤学的氛围。学院学生科负责人、信息专业党支部书记张迪老师、学院党委组织员韩婧阳老师,以及2020级同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