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开展夏季学期就业创业系列专业教学实践活动--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2
分享到:

为加强对大学生职业生涯引导,切实做好对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等工作,结合学院“信息+我”一体化价值工程之“信息技术我专业”和“创新创业我勇毅”模块,我院启动夏季学期就业创业系列专业教学实践活动,于7月9日下午14点30分在卓阶媒421组织开展第一期活动——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本次讲座由陆丹副教授主讲。

图片1.png

陆丹老师通过一些精彩的互动让同学们反思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成功让同学们对于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产生初步了解。进而引出本次讲座的三个重点“为什么要进行生涯规划”“生涯规划的内容”和“如何进行生涯规划”。并结合当下大学生就业率不高、就业质量不高以及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等热点话题对就业情况进行分析,提出一些人工智能无法代替的技能,这也是现阶段大多数学生所缺乏的,应在大学四年内训练提高的。此外陆老师也鼓励同学们多维度地了解自己、发展自己,提高自身的就业竞争力。

图片2.png

陆丹老师的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生涯规划的理解,有效的对2020级本科生进行“职业唤醒”,帮助同学们尽早做好学习生活和职业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