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开展夏季学期就业创业系列专业教学实践活动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验分享会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2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在校本科生创新创业能力,我院于7月9日下午在卓阶媒421开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验分享会,并邀请2021年“互联网+”大赛校级金奖获得团队负责人张晓东同学进行分享。

图片3.png

会上,张晓东向同学们分享了此类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模板,并指出比赛的侧重点不在于技术的开发,而在于展示项目的总体思想,具体表现在“项目前景”“如何解决行业痛点”“技术优势”“核心竞争力”“发展蓝图”等方面。此外,他还强调选题的重要性,尤其是对于信息学院的参赛者而言,选择与专业相关的题材会更加具有竞争优势。想要竞赛项目具备更多的竞争力首要任务是加强基础课程学习,尤其是与数学相关的课程等需要进行深度的学习与理解,因为与学科专业相挂钩的题材比拼的是解决问题的算法,而算法的设计则要依靠强大的数学基础。

图片4.png

依托学院“信息+我”一体化建设工程之“创新创业我勇毅”模块,学院积极推进创新创业训练营的打造,本次分享会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类比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许多意向参赛者提供了指引介绍,激发了学院学生创新创业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