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保卫处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保卫处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5-11


为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保卫处依托公安厅经侦总队、马村派出所、月牙塘派出所等部门,积极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

防骗反诈和邪教宣传活动。4月20日、21日保卫处联合马村派出所、月牙塘派出所在南、北院举办防骗反诈和邪教宣传活动。宣传活动通过横幅标语、宣传展板、折页资料、实用宣传品的形式,详细广大师生讲解网络兼职、网上刷信誉、冒充熟人等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形式和伎俩,并用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向大家传授防骗方法和技巧,同时告诫莘莘学子及教职员工要远离邪教,对危害信息要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呼吁大家认清各类邪教反人类、反社会、反政府的本质及危害,切实增强自我防范的意识和能力。

消防逃生演练及灭火实操4月20日保卫处对后勤产业集团部分员工及业务骨干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4月21日,保卫处联合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和海外学院对留学生进行消防逃生及灭火演练,来自学院20余名师生参加演练。此次演分为应急疏散、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及灭火器实操等内容。为确保此次演练达到预期效果,保卫处牵头制定详尽的工作预案,多次与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和海外学院领导沟通演练方案,并对相关人员进行现场培训,对演练程序、任务分工、安全事项进行认真的布置安排。演练结束后,参与的留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消防逃生演练及灭火实操活动后,从以往抽象的安全教育变成具体的实战演练,使大家进一步了解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增强防范火灾、自我保护意识,掌握在火场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

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活动58日,由云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会同云南省检察院、云南省银联我校举办“牢记安全用卡常识、远离经济犯罪侵害为主题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活动分为内场和外场。内场由总队朱朝霞处长、民警陈翔以及云南省银联王笛助理总经理、员工分别围绕金融安全知识、银行卡用卡安全开展宣讲与学生互动学校200余名学生保卫处党员聆听讲座;外场由省检察院和省银联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安全宣传手册和对用卡安全方面的问题

此外,保卫处还联合实验室与实验教学管理中心、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对其所管辖的实验室、商铺进行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利用悬挂横幅、微信推送安全知识安全微课教育等方式,调动学生学习安全知识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营造校园安全宣传氛围,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增强了我校师生自觉投身国家安全责任感、使命感!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3 云南财经大学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昆明市龙泉路237号 邮编:65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