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严禁学生酗酒及校内经营单位向学生售卖白酒的通知

关于严禁学生酗酒及校内经营单位向学生售卖白酒的通知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5-27

 各有关单位:

近年来,由于学生饮酒而引发的打架斗殴及酗酒后引发的伤亡案件在省内外高校时有发生,严重扰乱了高校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危害了大学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我校也发生过学生在校内外饮酒滋事或过量饮酒引发的打架斗殴及危害学生身体健康的事件。

为维护正常的校园秩序,保障学生身体健康,营造良好的学风和校风,依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关于禁止高等学校学生酗酒的通知》及《云南财经大学学生手册》相关规定,现就加强学生教育管理、禁止学生酗酒及校属各部门管理的各商铺、餐厅等严禁向学生出售白酒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宣传教育,让学生认识到酗酒对身心健康的严重危害。

二、节庆日和学生毕业活动,禁止饮白酒。节庆日和学生毕业活动,可适量饮用啤酒,坚持饮酒自愿的原则,不劝酒,禁止强行灌酒,活动的组织者和参与活动的老师、学生干部负有监督的义务,因监督不力而酿成事端的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三、班主任、辅导员要掌握平时有“好酒”习惯的学生,重点加强对其教育和引导。

四、禁止学生酗酒。对酗酒和酒后肇事者,将按学生手册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五、校属各单位所管理的商铺、食堂等经营服务场所严禁向在校学生出售白酒,学生因从各部门管理的场所购买酒类饮酒后造成事故和人员伤亡的一律按相关规定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请各单位加强对大学生的教育,开展健康、积极向上的文化活动,引导大学生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对学生饮酒行为进行监督和管理,确保学生人身安全和健康;各经营商铺要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禁止向学生售卖白酒,共同维护学校稳定。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3 云南财经大学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昆明市龙泉路237号 邮编:65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