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中心简介» 信息管理中心简介

信息管理中心简介

作者:信息管理中心 时间:2020-01-10

  信息管理中心是云南财经大学信息化工作的主管部门,一方面作为学校信息化领导小组的办公室(信息办),协助信息化领导小组做好学校信息化规划编制和信息化工作推进工作。另一方面承担全校网络、数据中心、公共信息服务和信息技术开发等工作。信息管理中心下设“规划建设科”、“运维管理科”、“网络管理科”与“系统开发科”共四个科室。现有教职工共13人,其中正高职称1人,副高级职称3人,中职3人,初职6人。 
       
信息管理中心主要职责如下:
       1.
负责协助学校信息化领导小组进行校信息化建设规划的编制;并在规划的指导下设定每年信息化发展目标,收集学校信息化项目建议,组织对信息化项目可行性和必要性进行论证,形成项目库,作为学校信息化建设预算编制的依据;根据每年学校立项和下达预算情况,组织项目实施。
       2.
负责学校数据中心机房的建设维护工作;负责校园网络和数据中心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
       3.
负责学校公共信息服务系统的设计、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
       4.
负责学校网络及信息的安全工作的组织和推进,组织学校信息系统的等级保护测评和整改;
       5.
完成学校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