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地区研究中心获2017中国智库索引最佳管理奖(一等奖)

首页 >> 新闻动态 发布时间:2018-05-21
  5月19日,由光明日报社和南京大学联合主办的“2017 CTTI智库最佳实践案例发布暨智库评价系统研讨会”在南京市江苏省会议中心举行,全国近200家单位参加本次研讨会。我校印度洋地区研究中心获荣获2017 CTII-BPA智库最佳管理奖(一等奖)。

据统计,共有23个省市自治区申报了441个项目,剔除其中无效的申报书,正式申报书416份。其中申报最佳研究报告的申报书216份,最佳活动的申报书166份,各省市推荐的最佳管理申报书34份。经过在线通讯评审,最终78项申报入围。经过专家组举行终评会,投票表决出51件入围2017CTTI-BPA最佳案例。我校印度洋地区研究中心获最佳管理奖(一等奖)。
    本次研讨会发布了《2017年CTTI智库报告》(中英文版),CTTI Plus新系统等研究成果。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上海社科院智库研究中心理事长黄仁伟教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黄益平教授,美国发展绩效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雷蒙德·斯特鲁伊克博士围绕智库建设分别做了主旨报告。
    研讨会还举办了“智库最佳实践案例交流”和“CTTI Plus新系统演示研讨”两场特色活动。来自省市智库管理部门、CTTI来源智库、智库研究界、思想理论界等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智库建设新思路,以推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健康发展。
    云南财经大学印度洋地区研究中心紧扣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对南亚东南亚地区的区域与国别进行深入动态的研究。积极发挥建言献策的作用,多篇咨询报告被中办、国家部委和省级相关部门采纳。2016年12月入选CTTI首批来源智库,本次荣获2017 CTII-BPA智库最佳管理奖(一等奖)是各界对中心的充分认可,也标志着中心的高端智库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分享到:
ShareThis Copy and P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