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前外交秘书沙姆沙德•艾哈迈德应邀访问我校印度洋地区研究中心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5-24
 
523日上午,巴基斯坦前外交秘书、前驻韩国、伊朗大使沙姆沙德·艾哈迈德(Shamshad Ahmad)和复旦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杜幼康研究员访问我校印度洋地区研究中心,并分别作主题为《中巴经济走廊的前景与挑战》与《南亚地缘政治与中巴关系》的学术讲座。中心副主任朱翠萍教授主持讲座。


 
   在交流中,沙姆沙德·艾哈迈德大使与杜幼康研究员分析了中巴友好关系的历史渊源与现实基础,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现状和前景。在分析南亚地缘政治的过程中,详细剖析了一系列关键问题,如南亚—中亚恐怖主义的起源与治理、阿富汗问题、印巴参与上合组织的机制建设和这一地区的大国博弈等。讲座后,艾哈迈德与朱翠萍教授探讨了他所任职的拉合尔和平研究中心与印度洋地区研究中心开展系列合作的可行性,双方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并将在今后敲定合作细节。
   沙姆沙德·艾哈迈德(Shamshad Ahmad)大使先生1987-1990年任巴基斯坦驻韩国大使,1990-1992年任巴基斯坦驻伊朗大使,1996-1997年任巴基斯坦外交部特别秘书,1997-2000年任巴基斯坦外交秘书,2000-2002年任巴基斯坦常驻联合国代表,现任拉合尔和平研究中心主席,东盟地区论坛杰出专家组成员。
   杜幼康研究员是复旦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南亚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国际战略问题研究会常务理事。
分享到:
ShareThis Copy and P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