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学科> 学科通知

关于做好2016年硕士研究生导师信息更新及新增导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文时间:2016-06-23
 

 

关于做好2016年硕士研究生导师信息更新及新增导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继续加强硕士研究生导师队伍管理,现将本年度硕士研究生导师信息更新及新增导师遴选工作安排如下:

一、导师信息更新与报备

(一)校对并完善上一年度备案的导师信息

鉴于导师信息每年都可能变化(如职称、学历学位、科研成果、联系电话等),为保证学校硕士研究生导师信息的准确性,更好地开展研究生教育专家指导与咨询工作,请各培养单位收集整理归口在本单位的硕士生导师信息变更情况,校对并完善《2015年硕士研究生导师备案信息表》(包括学术学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附件1),于76(星期三)上午9:3012:00将校对情况反馈研究生部。

(二)“导师简介”栏目信息更新

2011年起,在研究生部网站设立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栏目,展示导师风采。若有部分硕士研究生导师在该栏目的信息需要更新和修改,请填写《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表》(见附件2),由有关培养单位于76(星期三)上午9:3012:00统一交研究生部。

(三)导师履职情况报备

导师履职情况一般由归口单位自行组织考核,对于在上一年度中取消硕士生导师资格者,请各归口单位向研究生部做好相关报备工作,报备形式自拟。

另,根据《云南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与管理办法(暂行)》,导师负责指导的研究生中若存在未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则该导师当年不得指导该专业新招收的研究生,请各归口单位一并做好管理及报备工作。

二、新增导师遴选

(一)时间安排

根据《云南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与管理办法(暂行)》,硕士生导师的遴选工作每年进行一次,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自行组织,一般于6月进行。

(二)工作要求

遴选工作应根据《云南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与管理办法(暂行)》,严格按照硕士生导师岗位资格的基本条件与遴选程序执行,从适应硕士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发展出发,按需设岗。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应严格遵守导师归口原则,一个导师只能归口一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管理,原则上不能同时在两个及以上的培养单位指导研究生。一个导师指导的专业原则上不能超过2个,一经确定,原则上三年内不允许变更。各导师的指导专业由归口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登记,并据此做好导师培训等相关工作。

请各培养单位根据以上要求,将《申请培养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简况表》(附件3)纸质签章一式1份(导师归口单位应自行存档至少1份)和《硕士研究生导师信息采集表》(附件4)纸质盖章1份及电子版于76(星期三)上午9:3012:00交研究生部备案。

三、做好硕士生导师培训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导师培训规范化、管理制度化,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应做好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通过聆听经验、学习规定、相互交流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导师队伍水平。

 

附件:12015年硕士研究生导师备案信息表

      2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表

      3申请培养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简况表

      4硕士研究生导师信息采集表

(注:附件1由研究生部单独向有关单位发放,附件24可点击以上链接下载)

 

 

二〇一六年六月二十三日

 

版权所有:云南财经大学研究生处 地址:昆明市龙泉路237号 编码:650221
Copyright 2020 Graduate school of Yunnan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制作:云南财经大学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