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学科> 学科通知

关于研究生泰国实习实践项目报名的通知

发文时间:2014-04-16
 

 

关于研究生泰国实习实践项目报名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广大研究生同学: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让更多的研究生参与海外学习交流、国际实习实践,学校即将启动“2014年度研究生泰国实习实践项目”。现将有关事宜及报名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一)项目内容

本项目需要学生赴泰国进行一定时长的实习实践(约20天),包括参观泰国高校、听取专家讲座、旁听研究生课程、参观泰国企业、进入企业实习、参访泰国文化等内容,计划安排如下:

1.实习项目:中泰零售业连锁经营店差异分析、中泰消费者习惯差异分析、人民币境外交易进程、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零关税机会分析

2.实习单位:正大集团总部中国事务部、中国银行曼谷分行

3.走访企业:CP RAM食品有限公司、7-Eleven第五配送中心、正大P-Pac电位指纹分析中心、Charoen Pokphand Foods PCL 正大食品集团

4.旁听课程:走访兰实大学、正大管理学院,旁听正大管理学院研究生院MBA课程

(二)实习证明

学生在泰国经过实习,通过实习单位认可,即可获得实习单位颁发的正式实习证明。

该证明可用于减免云南财经大学研究生培养方案对学生实践课程(含助研、助学、助管等)的学分要求。

(三)主要费用

合计约8000元人民币,含往返机票费、签证费,以及学生在泰国期间的住宿费、机场接送车费,参观学校、企业和名胜的车费和餐费,实习、讲座、课程学习费,以及证书、电话SIM卡等。以上费用,均由学生自行准备和支付。根据实际情况,费用会有所浮动。

二、项目报名及有关安排

(一)时间安排

41530日,学生报名,填报申请材料;

5 131日,学生办理签证、保险等手续;

6月,赴泰国实习实践。

(二)报名资格及名额限制

凡我校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均可报名。预计选定2030人,如报名人数过多,学校将进行遴选或考虑分批次安排。

(三)报名方式

有意报名的学生请登录学校研究生部网站,详细了解项目计划,填写《云南财经大学研究生泰国实习实践项目申请表》,经导师和所在学院(所)同意并签署意见后,于430日前报研究生部(致远楼208室),联系电话:65113469

 

 

附件:1研究生泰国实习实践项目计划(请上网查阅)

2研究生泰国实习实践项目申请表(点击下载)

 

 

二〇一四年四月十五日

 


云南财经大学研究生泰国实习实践项目申请表

   

 

   

 

 

 

 

 

 

   

 

政治面貌

 

出生日期

 

   

 

学院(所)

 

   

 

身份证号

 

手机号码

 

电子邮箱

 

外语水平

 

在校期间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受奖励情况

(含奖项名称、等级、授予单位、时间)

 

 

 

 

 

 

申请原因

 

 

 

 

 

申请人签字:                   填表时间:             

导师意见

 

 

 

 

 

申请人签字:                                          

学院(所)意见

 

 

 

 

领导签字:                         (公章)

                                     

研究生部意见

 

 

领导签字:                         (公章)

                        _             

             

注:申请本项目的学生应对项目费用有全面了解,且不能影响学校培养计划和正常教学秩序。

版权所有:云南财经大学研究生处 地址:昆明市龙泉路237号 编码:650221
Copyright 2020 Graduate school of Yunnan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制作:云南财经大学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