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新闻
  首页» 研院新闻
副校长余怒涛带队赴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调研交流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3-03-14

为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推进学科建设、图书馆建设及校友会建设,优化会计人才培养体系,3月5日—8日,云南财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怒涛带领研究生院、会计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图书馆等部门(单位)负责人,赴上海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和浙江工商大学开展调研交流。

3月6日,在上海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姚玲珍和该校研究生院、科研处、图书馆、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合作发展处等部门负责人与我校一行举行座谈。上海财经大学介绍了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图书馆建设、校友会及社会合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两校与会人员开展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

3月7日上午,在南京审计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党副校长姜海、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发展改革办公室(学科建设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与我校就两校合作、研究生招生与培养、专博申报、社会合作等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调研期间,我校调研组还参观了南京审计大学博物馆,实地查看了图书馆建设,并到该校会计学院进行了人才培养相关工作的交流。


3月7日下午,在南京财经大学的座谈会上,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姚文韵、研究生院、对外联络处、学科建设办公室(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公室)、会计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分享了该校办学特色、研究生教育发展、专硕培养、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我校调研组参观了南京财经大学校史馆。


3月8日上午,在浙江工商大学的座谈交流中,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苏为华、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会计学院、发展联络部、图书馆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就人才引进、博士生招生与培养、学科建设与管理、会计人才培养、校友会与社会合作、图书馆建设、本科生考研等主题,与我校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各自的经验。

调研期间,余怒涛强调,要对标学校“1186”战略,聚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立足部门(单位)实际,认真学习先进高校的经验做法,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创特色,努力推进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研究生院院长刘富华、会计学院院长陈永飞、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章玲、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兼副馆长朱睿参加调研。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