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职业学院继续开展毕业生“一对一网络问诊”服务

  • 文章来源:大四教学部
  • 发表时间:2020-04-22
  • 作者:李伟
  • 学院新闻

中华职业学院继续开展毕业生“一对一网络问诊”服务

“吴老师,我一直准备参加省级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考试,但看到周围好多同学都已经找到工作了,心里很焦急,请问我该怎么办?

“院长!请问毕业论文网络答辩需要提前做些什么准备,应该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

“老师,我太想念老师和学校了,好想返校,请问学校什么时间能开学?。

……

这些都是中华职业学院自今年3月开展网上 “一对一网络问诊”以来,学生提出的高频率问题。
  
疫情期间,2020届毕业生各方面压力凸显,心理波动比较大,很多同学表现出焦虑和烦躁。针对出现的问题,中华职业学院在延续上学期“一对一问诊服务”的基础上,把疫情期间的问诊方式调整为“一对一网络问诊”,针对毕业生在就业、论文、实习、入伍、重补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给予一对一予交流和指导。

“坐诊”导师团队由学院领导、各专业部主任、辅导员和班主任组成。问诊内容涵盖就业创业政策、就业导向、就业心理、就业压力调整、个体就业方向建议、毕业论文、重修、未完成学分 、心理及个人情感等方面。
  
截止2020420日,参与“一对一网络问诊”咨询的同学已达617人,占毕业生总数的22.1%。通过一对一交流,大多数同学得到了较为满意的指导,“问诊”达到了“治病、防病”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