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职业学院举办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宣讲咨询会

  •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与服务中心
  • 发表时间:2020-05-29
  • 作者:保伟
  • 学院新闻

中华职业学院举办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宣讲咨询会

为贯彻落实国家征兵政策,鼓励和引导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踊跃参军入伍,528日上午,云南财经大学中华职业学院举办了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宣讲咨询会,为有意愿应征入伍的115名同学进行了征兵入伍相关政策解读与现场交流答疑。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党委武装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俊,国防教育科科长冯勇,国防教育科办公室王明水参加了会议并为同学们进行政策宣讲。学院党委副书记保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与服务中心主任王俊红主持。

秉承着“从实际出发,以学生真实意愿为主的”原则,在本次政策宣讲咨询会上,王俊首先进行了动员讲话,阐述了大学生参军入伍对于国防的重要意义,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光荣和使命,并提出强大的国家必须有强大的国防力量作为坚实后盾,青年学子应该响应国家号召,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到军营中去。接着,他对今年大学生征兵入伍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政策解读,

在交流答疑环节中,三位老师就同学提出的参军退伍、学籍管理、生源地贷款和体检等诸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解答,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氛围活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此次宣讲,有效的提高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意识,增强了大学生对于应征入伍相关优惠政策的了解,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参军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