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宏

主任 教授

  • 特聘教授、正高级工程师
  • 联系方式: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龙泉路237号

个人简介


易宏,男,1964年生,特聘教授,正高级工程师理学硕士,云南省管理与公共服务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享受云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云南省技术创新人才,云岭产业技术领军人才,云南省委联系专家。“大湄公河(GMS)跨境电子商务合作平台企业联盟”轮值主席,云南省侨商会常务副会长,云南省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云南省智慧城市服务商协会副会长,昆明市政协常委(十三届),云南省工商联(省商会)执行委员会委员,云南省电子工程高级工程师评审委员会委员。

近期论文



科研项目


曾在昆明理工大学微电子研究所和科技产业经营公司工作。1994年起,长期在高校科技产业领域工作,先后创办、领办了昆明东讯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科技企业,在管理信息系统、数字商务、电子政务、数字经济和互联网+公共服务等领域积累了较深的理论知识及丰富的实践经验,主持完成8个国家级科技研发及产业化项目,3个省级重大科技专项项目,1个省科技计划项目,纵向科研经费超过3000万元。主持获得软件著作权72个,发表论文5篇,主持研发建设云南省等省市上百个政府、企业信息化系统,累计实现直接、间接经济效益超过6亿元,为国家缴纳税收4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