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享云财系列讲座”活动圆满举办


作者:
时间:2023-03-27
分享到:

3月24日,“创享云财”系列讲座之“不忘初心、勇立潮头、砥砺前行奋楫争先——大学生创业,你选对企业形式了吗?”活动在众创空间创业交流中心顺利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到云南财经大学就业创业导师、纪检处科长、经济法主讲教师李娇,为学生讲解大学生创业时,可供选择的企业形式及其各自的优缺点,助力大学生创新创造创业!

李娇老师将创业和法律相结合,从不同的角度为同学们讲解创业创新的重要性,以及法律在创业中的重要作用。通过介绍未来可能的创业形式和每种创业形式的优缺点,让同学们认识到创业并不简单,但创业也并不是遥不可及的东西,同学们需要不断学习与探索来达到自己的创业目标。李娇老师详细讲述了公司形式及其成立的要求、风险以及公司的取名、公司制企业形式的优缺点,最后又以真实的十个大学生创业案例为大家讲述了平凡人的创业经历,为想创业的同学提供了不同角度的想法,为许多对于创业比较迷茫的同学提供了指引方向,让同学们能够依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考虑选择创业的形式。

本次讲座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创业创新能力和拓宽实现自我价值的渠道,将大学生创业问题从不同角度进行分析,客观并专业地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大学生创业,同时激发同学们对于创业创新的热情,有利于大学生的长远发展,一定程度上缓解就业压力,在将来也将继续举行此类活动让同学们对创业有更好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