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享云财”系列讲座活动圆满举办


作者:
时间:2023-03-13
分享到:

2023年3月8日下午,“创享云财”系列讲座活动之“不忘初心、勇立潮头、砥砺前行奋楫争先--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训练”在路演大厅顺利举办。此次活动作为新学期举办的第一次创新创业活动,面向夏季训练营以及孵化园项目组的同学展开,邀请到了酵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钟木腾学长担任主讲,基于竞赛实践的视角,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训练。

活动开始,由主讲人钟木腾学长通过视频、PPT相结合的方式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作为Zoom酵真创始人,他在咖啡产业中不断探索总结,研发以五控三相发酵工艺革新咖啡产业。在创业历程中,他坚持不懈、不断探索的精神是每一个创业者应该学习的并为之努力的。

紧接着,钟木腾学长从团队搭建、导师辅导、方向选择三个方面来分享参赛经验,并且结合书写规范、逻辑合理和政策变化三个方面,给同学们分享创业计划书如何书写以及导师,团队如何选择与组建,给了一些实战中的建议,供大家参考和学习。学长重点从规则解读的层面,以及从教育、创新、团队、商业、社会价值五个维度进行分析,表述了创业团队应该将真实性、合理性、紧密性和综合运用与落地相结合。在教育方面,产教融合,多学科交叉,打造亮点。各个维度紧密结合,才能打造一个完整的创业项目。

最后活动进行了最后一个环节——同学们自由提问。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创业想法和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向学长提问,学长一一解答,给了大家很多的思路和意见。

“创享云财”系列讲座活动圆满举办,赢得了同学们的良好反馈,学长的耐心讲解给同学们在创业计划书的书写以及创业的实践方面有了更多的收货,今后也会举办类似的创新创业讲座,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