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1年“铭鼎杯”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


作者:招生与职业发展中心
时间:2021-11-16
分享到:

全力做好我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创新就业指导模式,引导大学生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并选拔优秀代表参加省级比赛,11月12下午云南财经大学2021年铭鼎杯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决赛在云财众创空间路演大厅举行。

本次比赛邀请了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党建与人力资源部经理徐新、云南建投第二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杨雄、融创服务云南大区高级人力经理段云丽、云南白药天颐茶品行政人力总监马  敏、云南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博士俞锦等5位老师作为评委进行面试并做专业点评

前期,经各二级学院的选拔赛和学校复赛,共计15名选手进入校级决赛。决赛采取个人自我介绍+竞聘陈述,抽题作答,压力问答三个环节进行。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8名。获得一等奖的7位同学将代表学校参加模拟求职大赛的省赛。

比赛还原了求职面试的真实场景,旨在帮助同学们熟悉面试流程,掌握面试技能,锻炼心理素质,提高自我定位、解决问题的能力,进而提升自身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