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1年职业生涯体验周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18
分享到:

为有效地补充传统的课堂式职业生涯教育的不足,丰富学校的职业生涯教育形式,进一步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不断增强职业意识、素质和能力,提高学生职业规划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2021年10月11日下午,云南财经大学2021年职业生涯体验周活动在南院荟华广场拉开帷幕,各学院(分管就业工作)副书记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活动为期5天,本次活动共有4200余余名2021级新生及其他年级学生参加。

职业生涯体验周是一项户外闯关式活动,融娱乐与教育于一体,增强参与者的主观感受,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延伸。为学生提供各种直接参与、有所体验、激发行动的活动,从而起到生涯自助的作用。它将职业生涯规划理论元素设计成系统的活动,分设自我探索、团体活动、外界探索、建构未来等区域,学生可通过参与相关活动,在实践中评估和体验自己的生涯发展特点,帮助学生自我觉察和自我完善。

英语21-1的汤田田表示:“我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还没有规划,这次的活动形式新颖,也可以帮助我发现自身的职业特性,参加这样的活动很开心,自己也收获颇多。”汉语言21-1的曹子丹也有相同的感受,她说:“这次活动挺有趣的,寓教于乐,能够在玩乐中就了解自身的职业性格和能力,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以后有这样的活动我一定还会参加。”

此次活动由招生与职业发展中心主办。

图片122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