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作者:招生与职业发展中心
时间:2023-05-22
分享到:

 

中心前身为2014年成立的招生与职业发展处,2018年12月根据《关于对学校部分机构进行调整设置的通知》(校发〔2018〕53号)要求,撤销招生与职业发展处,成立招生与职业发展中心,承担原招生与职业发展处全部职能。2019年2月根据《关于对创业学院人员、职能及招生与职业发展中心科级机构进行调整的通知》(校发〔2019〕2号)要求,招生与职业发展中心与学校创业学院合署办公,下设创业学院综合办公室,统筹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2022年应学校要求,为进一步夯实毕业生就业工作基础,教育引导在校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增强在校大学生职业能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就业指导》《创业基础》3门必修课归口创业学院管理。迄今,招生与职业发展中心已经成为一个集教学、科研、服务、指导、监督和管理6大职能为一体,承担学校本科招生录取,大学生就业观念教育引导、求职能力培养提升、就业市场开拓维护、求职指导和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基础知识灌输和技能技巧训练、创业服务保障的综合性部门。

根据《云南财经大学校属各单位(部门)科级机构及干部职数》(校发〔2017〕22号)等规定,中心下设科级机构4个:本科招生办公室、毕业生就业指导办公室、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办公室、创业学院综合办公室,科级干部职数5人。中心目前有教职工14人,其中处级4人、科级4人、科员6人;编制内10人,非编4人。

中心成立以来,以“稳招生、稳就业、创新创业求突破”为工作目标,以“早研判、早筹谋、早部署、早落实”为工作原则,着力规范内部管理、强化服务意识、革新工作方法,学校生源质量和就业质量稳步提升,创新创业工作成效显著。2018年荣获“云南省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2019年获评“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财经院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院校”;2020年获评“昆明市级新型创业创新孵化服务园区”;2021年顺利通过昆明市年度市级新型创业创新孵化园区复查,并被纳入2021年度昆明市级创业园升级计划。同年获评“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