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山艺术志愿者协会开展“安全意识与安全习惯”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2

 
       12月20日,正山艺术志愿者协会在锺正山美术馆报告厅开展了以“安全意识与安全习惯”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暨全体成员大会。本次活动由正山艺术志愿者协会会长孙鑫作为主讲人,协会6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从科学地震逃生、踩踏事件预防与自救、火灾互救与自救三个方面为主要内容,旨在使大家形成基本的安全意识防范观念。

        首先,孙鑫为同学们讲解了地震自救的要点与常见误区,同时结合部分地震重大灾害资料,同学们也积极发言,讲述了自己对地震自救的一些认识。之后,孙鑫为大家讲述了踩踏事故预防与自救的专业知识,同时也结合一些重大踩踏事故新闻,给大家敲响了警钟。该部分的讲解中,孙鑫与组织部的王朱平同学相互配合,给大家现场演示了遇到踩踏事故时的专业自救动作。在火灾时的自救与互救部分,孙鑫为同学们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有效喷射时间以及使用方法。互救方面,孙鑫从现场邀请了一名同学上台,演示了两人在仅有灭火器的情况下该如何从火海逃生。活动的最后,同学们来到美术馆门外的广场,亲自尝试使用了灭火器,进行了一次“没有火”的灭火演练。




        本次主题团日在大家的积极配合下结束,活动中积极的互动增强了协会会员间的凝聚力,协会指导老师戚亚函在最后为本次主题团日做出了总结,同时寄语同学们在下个学期再接再厉。通过举办此次安全知识讲座,每个同学都深刻认识到了增强安全意识、了解安全知识的重要性,也让同学们懂得更多关于安全防范与自救互救的常识与专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