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山艺术志愿者协会开展“奋斗的我•最美的国” 第六届社团文化节之“感受锺正山艺术文化之云讲解”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5


5月22日18:30,正山艺术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奋斗的我·最美的国”第六届社团文化节之“感受锺正山艺术文化之云讲解”活动,由协会会长孙鑫主持活动,正山艺术志愿者协会讲解员们主讲。

因为疫情影响,此次活动是锺正山美术馆自寒假闭馆以来,首次开展的线上活动,得到了返校学子的积极响应。

     为积极响应国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讲解员陈炫含向同学们展示了疫情期间锺正山美术馆的抗疫作品-----《抗疫上河图》的创作来源及具体涵义,形象的描述了画作中所出现的人物及情景,以此代表美术馆向一线抗疫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随后,张雯淇向大家介绍了锺正山先生的重要贡献及美术馆的建筑构造、陈列藏品分布等,由六位讲解员具体就锺正山美术馆二楼及三楼展厅各系列藏品进行了详细讲述,为我们再现了锺正山先生在创作画品时的社会背景及人物心理变化历程。

最后,林婷婷带领大家回顾了上学期美术馆艺术工作室的活动开展情况,并对本学期的工作室活动进行了总结概述。

     为丰富同学们返校后的校园生活,缓解疫情给大家带来的假期疲劳,正式复课后,锺正山美术馆将在疫情得以控制后重新开放,欢迎各位同学与我们一起,见证锺正山美术馆的不断成长,共同感受馆藏作品的艺术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