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云南省委赴澜沧县调研“直过民族”脱贫攻坚问题

发布时间:2017-11-04
 
2017年10月29日,由台盟云南省委员会牵头,台盟云南省委杨晓红主委、何原文秘书长、云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特聘教授钱振伟和马彧菲博士等一行人,深入云南省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竹塘乡和糯福乡的“直过民族”贫困地区进行调研。

图一:调研竹塘乡蒿枝坝院士小院

图二:调研竹塘乡蒿枝坝科技扶贫小院

图三:调研竹塘乡东主村林下三七种植示范基地

图四:考察拉祜人家云山养殖基地(资产收益扶贫)

图五:调研深度贫困村云山自然寨部分贫困户的住房情况

图六:调研澜沧县糯福乡,与村组干部和贫困代表座谈

图七:调研澜沧县糯福乡阿里村阿里老寨

 

本次调研主题为“在全面打赢‘直过民族’脱贫攻坚战行动中给予帮扶倾斜政策”,旨在通过对“直过民族”贫困现状的实地考察,有针对性地为“直过民族”贫困人群摆脱贫困出谋献策。

图八:听取澜沧县工作汇报

 

台盟云南省委杨晓红主委肯定了澜沧县相关政府部门在“直过民族”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她指出“直过民族”脱贫攻坚工作任重道远,对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意义重大。台盟云南省委特聘专家钱振伟教授从专业的角度出发,指出“直过民族”脱贫工作应与特色农业供应链金融、PPP、农业产业基金等金融方式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