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云南省分公司双磊总经理赴云南省防灾减灾智库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7-12-22
 
 
为了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工作的“三个转变”讲话精神,推进“智企合作”,促进云南人保又好又快发展,2017年12月14日中国人保财险云南分公司双磊总经理、国际部王淼总经理、党委秘书钱勇到云南省防灾减灾智库考察调研。智库热烈欢迎中国人保财险云南分公司领导考察调研活动。

考察调研座谈会由云南财经大学巨灾风险管理研究中心特聘教授、博导、闽江学者(福建)钱振伟教授主持,常务副主任董志伟博士、主任助理周华林博士、何峰博士出席会议,智库战略合作伙伴云南安华防灾减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金霖等领导列席会议。

董志伟博士向人保财险云南分公司领导介绍了云南财经大学巨灾风险管理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包括巨灾风险管理研究中心的成立、发展理念、团队力量、技术基础、研究成果、成果应用、与战略合作伙伴(如云南北斗高分地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情况等。何峰博士介绍低空遥感技术和微波遥感技术等在防灾减灾管理中的应用等问题,双方在农业保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增进了共识。

双磊总经理对云南省防灾减灾智库提交的合作方案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达成合作意向;共同探索“智企合作”模式,发挥各自资源平台优势,共同探索推动云南“灾害云”“健康云”等大数据建设,推进灾害风险管理“政产学研用”发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