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之不痒

记“彩云奖”获得者、我校外教莫德•莫斯塔法•罗曼教授

信息来源:《云南财经大学报》 发布时间:2014-08-29
 
爱一个人爱得心之所向,七年,或多或少会在心底闪过一丝犹豫:是否该重新调整距离?当爱一个国度爱得深沉了,七年,当初难舍的告别和牵挂难免会呼唤你快快回去,回到那熟悉的地方去。可他,却偏偏在这朵彩云的南端扎了根。

 
 
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的孟加拉国外籍教师莫德·莫斯塔法·罗曼(MD. MOSTAFIZUR RAHMAN)在中国已经生活了8年,从当初来中国攻读经济学博士学位,当现在成为我校计量经济学方面的专家,Rahman将最富生命力的年华留给了经济学、统计学的学术研究,留给了中国,留给了云南财经大学。
统计与数学学院作为我校重点建设的学院之一,统计学为云南省重点建设学科,也是我校成功获批的博士点授权学科之一。外教Rahman自2010年8月以来,在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任助理教授,参与每周的高维数据渐进统计学和主分量分析讨论会,为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的科研学科建设做出了贡献。并以我校的名义在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了近10篇学术论文。在教学科研之余,Rahman还帮助我校联系孟加拉国的高等院校,积极促成我校与孟加拉国高校的教育合作。通过他的帮助,我校已经与孟加拉国东方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签署了合作协议,使我校首次与孟加拉国的高校建立合作关系。
Rahman也凭借高水平的教学科研成果以及在国际化教育交流中扮演的重要角色,获得了2011年度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时,为肯定及表彰其为我省面向东南亚、南亚开放的“桥头堡”战略,及对我校科研水平和国际知名度的提升等方面所作出的积极贡献,我省将2012年度云南省外籍专家“彩云奖”授予了这位来自孟加拉国的优秀学者,这也是我校外教近年来第三次获此殊荣。
    Rahman说,他爱这片土地,爱这方山水,爱这座让他忘乎所以的科研园地,一个七年怎够了解这个国度,他要把下一个七年继续埋种在这里,在这彩云之畔,看硕果挂满枝头,与师生共享。
原载自2013年《云南财经大学报》第333期